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中山

中山漫画馆1月16日开馆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3-01-22 09:23:27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1月16日,中山首家漫画馆在石岐区逸仙湖公园落成。该漫画馆是国内仅有的几座实体漫画馆之一,是由市政府投资建成的具公益性、普惠性的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向社会开放。馆藏方成、韩羽、田园等漫画家作品970多件,另有包括漫画草稿、文字原稿、书法、书信等在内的实物资料1800多件。

    该漫画馆由原仙湖潮州酒家旧楼改造,内设漫画史展区、中山籍漫画家作品展区、临时展区、互动体验展区等。

    展厅一楼为中国漫画简史展厅和临时展厅。中国漫画简史展厅由“新芽——漫画的诞生”、“觉醒——五四运动前后的漫画”、“救亡——抗日战争时期的漫画”、“号角——解放战争时期的漫画”、“新中国——新中国漫画”、“春天——中国漫画新生”、“传承——继往开来的中国漫画”7个主题组成。

    二楼为中山籍漫画家的展示场所,包括方成漫画展厅、方唐漫画展厅、江有生漫画展厅和中山籍著名漫画家展厅,以漫画家个人展厅或展区的方式,系统地展示了方成、黄苗子等中山籍著名漫画家漫画艺术的精品和他们的创作历程。(记者 刘竞宇 张翔宇 实习生 席溶)

据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