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中山

中山市捐赠换书中心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山读书月举行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2-08-20 15:55:43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8月11日上午,“阅读爱,唤醒爱,实践爱,丰富爱”——中山市捐赠换书中心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山读书月“展示·交换·分享”晒书会在中山市图书馆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旭、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吕丽珠、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晓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中山市捐赠换书中心揭牌。捐赠换书中心将接受社会各界和个人图书捐赠、图书捐资认购,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图书交换和图书漂流服务。

    中山市捐赠换书中心由中山市中山图书馆主办,以倡导全民阅读、推动文化中山、幸福中山为宗旨,定位于广大市民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市民免费提供爱心捐赠、图书交换、图书漂流的服务;同时,不定期将受赠图书统筹配送至村镇社区图书室、贫困地区图书馆、学校等。

    一直以来,中山市中山图书馆致力于为市民免费提供捐赠、换书和漂流的服务。从2009年起,中山市图书馆发起“情系西海固—爱心助学行动”,面向中山市民倡议捐赠爱心图书;同年,5月1日举行了首届中山晒书会活动,倡导市民捐书、换书、漂书。通过系列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18000余册,通过“爱心漂流”活动,将捐赠图书全部漂流到西海固地区,在当地学生中传阅。

    “展示·交流·交换”中山晒书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中山市民中营造一种“爱心传递、阅读共享”的良好氛围。2011年12月3日,“阅读爱、唤醒爱、实践爱、丰富爱”——走读西海固图书漂流出发仪式在中山市图书馆举行。爱心市民的捐赠图书近30000册和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图书馆捐赠的40台电脑,一路风雨兼程,前往宁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供读者流传阅读使用,以实际行动“阅读爱,唤醒爱,实践爱,丰富爱”。

    当天启动仪式之后,还举行了第十届中山读书月“展示·交流·分换”的晒书会活动。历届“十佳书香家庭”、十佳藏书单位、新鲜出炉的2012年中山市“十佳书香家庭”、中小学生以及一些书友带来了上千本图书参与活动,部分图书还是书友们自己的私家珍藏,更有上年纪的读者将自己多年来收集的诗词作品以及疍民的咸水歌收集整理成书,现场与其他读者一同分享。

    活动结束后,不少藏书家庭和书友将心爱的图书捐赠给中山市捐赠换书中心,希望这些书这些图书能诠释着一座城市的博爱、包容与和谐,代表一座小城的大爱精神传递给需要的人,让远方的人感受中山人民的小城大爱,让爱心从这里开始传递。 
 
据中山市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