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中山

中山图书首次走进全国图书市场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0-12-11 08:33:56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广东人民出版社中山出版公司挂牌不足两个月,已经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经出版公司组稿和编辑,已有3本书稿通过编审进入印刷流程,部分新书还将于下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图书订货会,有望走进全国图书销售市场,这也是中山图书第一次走进全国图书市场,实现中山出版史上“零的突破”。

  广东人民出版社中山出版公司是由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和广东人民出版社共同组建成立的,是我市首家获得出版资质的出版公司。

  中山出版公司挂牌成立后,引起本市读者、作者关注,不少市民拿着书稿前来编辑部,希望通过出版社编辑提升出版质量,甚至也有市外及海外作者前来咨询。山西某大学副教授郭先生直接就把自己的一部讲义寄到了出版公司,希望出版公司通过编辑提升出版质量,把讲义“变成”教材;加拿大海归人士蔡先生、美国华人张女士等也来函来电,约请与编辑见面。他们表示,广东人民出版社图书出版质量可靠,有全国销售网络,而中山出版公司机制灵活、效率高,他们希望通过中山出版公司这个平台把自己的著作推向全国,借图书传播自己的思想或开拓新的市场。

  据中山出版公司负责人介绍,为配合中山市文化名城建设,完成中山文化积累,出版公司已经拟定了明年的出版计划,其中,《文化中山》系列、《辛亥革命》系列等图书选题的可读性和收藏性都比较高,有希望在全国图书市场推出。

据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