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广州

2018年广州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8-04-22 10:55:45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为迎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指导、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守望传统•创意花城”——2018年广州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于4月26日上午在越秀区东方文德广场二楼金色大厅举办。

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和“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一直致力于扩大宣传和深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提升公众的版权意识。本次主题日活动将继续秉承“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宗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版权的关注,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本次活动将紧密围绕版权的主题,邀请广州八大高校的优秀学生辩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而形式新颖的辩论赛,同时为第二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举行颁奖礼,共同见证在过去两个月里广州各大高校的优秀辩论队员就版权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专业辩论的风采。

活动现场还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课题项目成果发布仪式,为“广州文物博物馆版权产业联盟”新入盟成员单位举行授牌仪式。此外,在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还将为公众奉献主题为“守望传统·创意花城——女性参与创新创造”的主题展览。

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记者 程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