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广州

“国产恐龙”亮相羊城书展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7:10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2018“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开展第四天,首次尝试大型展览与书香节同场同步进行的2018广州“南国书香节”少儿馆,吸引了数万小读者慕名进场阅读参观。

就在少儿馆正门入口处,一只体长6.6米,高达4米的“中华盗龙”吸引着慕名而来的小读者驻足拍照留念。展场工作人员透露,昨天少儿馆起码吸引数万名家长和孩子前来购书参观,可谓出尽风头,成为南国书香节开展第三天人气最高的展馆。

本次南国书香节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联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在书香节现场开设“奇妙的进化之旅”展览。展览现场准备了优秀少儿出版物约3万种图书,其中由中科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组织的科普图书展,展示了由中国科学院一线科学家撰写的专业科普图书,其中多数是获得过国家优秀科普作品奖的高质量图书。

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张平昨日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独家专访,解读了“奇妙的进化之旅”展览的亮点。张平介绍说,中国是全世界发现恐龙种类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恐龙研究的强国。本届南国书香节少儿馆挂出了5种恐龙吉祥物原型,就是以中国境内发现的5种有代表性的恐龙为原型制作的卡通吉祥物。张平介绍,这5种恐龙分别来自中国恐龙的几个主要产区,代表了恐龙不同的生存时代。

而本次亮相广州的17件恐龙化石展品也个个来头不小,其中包括中华盗龙、建设气龙、苏氏巧龙、多棘沱江龙、江氏单脊龙、海口鱼、猎手鬼龙、恐鱼等多个独特品种。另外,在九大进化展区还展出了代表“恐龙史”上九次重要转折的真实化石,每一件化石都诉说着一次波澜壮阔的演化奇观。(全媒体记者 黄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