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佛山

广东佛山市图书馆:获评“最佳绿色图书馆”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10:03:19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广东佛山市图书馆获悉,在全球“绿色图书馆奖”评选中,佛山市图书馆从全世界32个参评国家的图书馆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评全球“最佳绿色图书馆”。

据佛山市图书馆馆长屈义华介绍,全球“绿色图书馆奖”是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颁发的全世界图书馆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图书馆坚持绿色阅读理念。

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表示,佛山市图书馆秉持可持续发展原则,这一点在图书馆建设及其内在服务上体现明显,例如图书馆建筑的设计、建筑所用材料、管理模式以及佛图人不断进取的精神和对社区教育的承诺。

据了解,2018年全球“绿色图书馆奖”共收到32份来自全球的申请,包括中国、美国、法国、印度等国家。其中有5座图书馆获得并列第二名,分别来自匈牙利、罗马尼亚、克罗地亚、伊朗、肯尼亚。(记者 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