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佛山

今年佛山全市影院将超70家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6-04-18 07:15:50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去年,经营了14年的南海广场电影城黯然结业,引来唏嘘声一片。但事隔一年之后,南海广场电影城卷土重来。

  日前,南海广场对外宣布,橙天嘉禾影城首次进驻佛山,选址南海广场,预计将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佛山加入院线的影院将在今年突破70家,总银幕数有望超过370块。

  橙天嘉禾影城进驻南海广场

  据了解,橙天嘉禾影城是一家拥有四十多年历史的电影娱乐集团。嘉禾本身在香港华语发片市场上占有重要席位,曾缔造过李小龙及成龙等国际巨星,并成功发行《警察故事》等电影,引领了上世纪70年代武术喜剧黄金盛世、上世纪80年代动作喜剧潮流。

  对于本次进入佛山市场,橙天嘉禾影城表现出对佛山市场极大的兴趣与信心。该影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浓厚的粤语底蕴是橙天嘉禾选择进入佛山的重要原因之一。“粤语片在佛山会有很大市场。”该负责人透露说,嘉禾片源丰富,橙天嘉禾影城进入南海广场后,将致力于粤语片的推广,书写粤语情怀。

  据悉,佛山橙天嘉禾影城规划设有4个厅,560个座位,预计下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去年佛山票房收入创新高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年初的通报,去年佛山市票房收入创新高,达到5.14亿元,较2014年增长52.5%。佛山作为广东第四票仓,首次杀入全国城市票房排位20强,排名第19位。

  根据通报,去年年底,佛山市加入院线的影院共计69家,屏幕数363块,总票房5.14亿元,人均票价33.6元。

  而今年,佛山商业mall将再迎开业潮,仅仅在禅桂中心区,至少有4个大型商业体对外宣布将于今年开业,分别是:岭南天地岭南站NOVA、越秀·悦汇天地、中海环宇城、丽日广场以及与东方广场连成一片的东方新天地。而伴随这些新商场的开业,作为新商场标配之一的影院也将进一步爆发,再加上橙天嘉禾的进驻,可以预计佛山今年影院数将超过70家,银幕数将超过370块。(记者 陈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