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佛山

佛山市举行版权知识讲座暨宣传短片发布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4-04-30 14:48:06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4月25日下午,版权知识专题讲座暨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短片的发布在佛山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市版权局主办,市版权保护协会承办,邀请多家协会、商会共同参与,约200多个企业、协会、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神马是版权》是由佛山市版权局、佛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佛山市扫黄打非办、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联合出品,由佛山市锦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完成的,广东省内首次以动漫形象为主体制作的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网络短片。短片通过生动的小案例、基础的版权知识和幽默的表述方式,融入佛山本地文化元素,令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版权知识及版权保护的现状。 提倡抵制盗版、使用正版,保护版权。发布会后,该片将在市内主流网站及优酷、土豆、腾讯等大型的视频网站正式上线,并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传播和推广。

    讲座议程邀请了知识产权律师张春为企业解读盗版侵权的相关案例,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王晓先教授以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为题对企业自身的版权管理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解读。现场的交流为与会的人员解答了相关的版权管理和版权保护等实际问题。    

    2014年的4•26宣传活动,佛山市版权局除了本次培训与宣传短片发布外,还继续加强面对群众市民宣传的同时,针对目前佛山市的版权产业的现状进行宣传与推广,并以多元化的传播方法让市民群众、企业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版权的重要性。具体活动有:

    一、建立版权服务热线,公开征集有关版权方面的案例并安排专家现场为市民解答关注的版权问题
针对常受关注的版权问题,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在线平台上进行为期一周的版权知识宣传和热点案例分析,并对这些案例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网站www.fcps.org.cn 微信号fcpswx)

    二、与电台合作,扩大版权宣传的受众范围,增加市民对版权的认知程度。

    1、佛山电台“今日舆论场”数榜栏目会就“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讨论,并把本市的宣传周活动情况介绍给市民,让更多的市民可以了解佛山本地的版权工作情况并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2、在“商学院”栏目制作2期的版权知识讲座,邀请版权保护协会秘书长鲁红霞就社会热点版权问题进行讲解。

    3、在《讲东讲西讲东西》加入版权问答游戏(共6期),答中的观众有机会获得手机奖品。

    2014年4•26知识产权日的系列活动,将有效提升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营造较好的法治环境,有利于提升政府形象、改善投资软环境,促进文化产业等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