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佛山

佛山市“4.26”著作权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2-05-08 09:14:38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本网讯 为迎接第1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佛山市版权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著作权宣传活动,向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宣传版权保护知识,鼓励著作权人提高维权意识,增强维权能力,促进自主创新。

 

    4月26日11点,由市版权局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版权侵权故事结局续写互动游戏节目在佛山电台《地铁客》正式开播。第一期节目介绍了中国博客维权达人郑锋500字博文系列维权案,邀请听众及市民通过《地铁客》博客参与故事续写,就权利人郑锋如何合法维权进行讨论,节目还邀请了市版权局法律顾问对该案的著作权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及阐述,让听众对如何维护著作权权益有更清晰的认知。

 

    当天上午,佛山市版权局联合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等单位,为佛山市第一批“正版正货承诺”企业颁牌,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市民提供版权知识现场咨询,展示盗版图书、音像及玩具,为市民介绍著作权打假辩假知识。动现场展出了市版权局打击侵犯著作权行动成果,佛山市版权登记服务中心为市民解答了版权登记和版权登记资助等有关问题,并派发了著作权登记指南及登记资助办法等宣传资料。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真品及仿品的玉兔陶瓷工艺品,并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李义鹏现场指导市民进行甄别真假陶瓷工艺品。

 

    当天下午,市版权局参加广东省珠三角版权保护城际联盟启动仪式暨“4.26”九城市版权工作成果汇报展。市版权局推荐了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佛山市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加入“版权保护城际联盟”。该联盟的建立,整合了珠三角地区版权保护社会资源,将全面提升版权工作整体水平,推动版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活动展示了佛山市版权工作成果。(佛山市版权局供稿/图)

    

佛山市版权局王丽副局长等领导为佛山市第一批“正版正货承诺”企业颁牌


 

市民在市版权局咨询台前了解盗版图书、音像制品

 

 

 

佛山市版权局莫兴伟副局长见证珠三角地区版权保护城际联盟签约仪式。

 

  

 

佛山市版权保护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