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云浮

云浮市局查办一宗涉嫌违规安装盗版计算机软件案件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6-05-02 08:01:03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近日,云浮市文广新局对云浮市某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办公室电脑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5台电脑所安装的专业版操作系统产品ID号相同。正常情况下,专业版的操作系统软件只能安装在一台计算机上。经深入调查取证,上述5台电脑均从云浮市某电脑公司购买,操作系统也由该电脑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上网下载复制后免费安装的,未能提供正版授权资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云浮市某电脑公司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其软件的行为,属民事侵权行为,也属违法行为。为此,云浮市文广新局分别对计算机软件使用方和安装方给予了相关处罚。

      今后,计算机软件经销商要转变服务方式,依法依规开展正版计算机软件销售活动。同时,广大消费者也要懂得维护自身的权益,购买正版计算机软件,降低使用盗版软件导致的风险。(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阮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