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云浮

云浮市强力推进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4-02-20 15:24:57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2月17日下午,云浮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中期总结推进会在市文化馆召开,来自全市市(县、区)两级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及发改、监察、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尧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中期投入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局长梁仁球同志关于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中期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会上,李尧坤同志对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中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要围绕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中期总结推进会及全省文化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扎实的作风和铁的纪律保障该民生工程任务的顺利完成。尧坤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我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民生工作全面完成。一是要紧扣“十二五”时期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民生工程任务,特别是后期的工作任务,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力度,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分工,建立工作台帐,有序、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文化民生工程任务。二是突出重点,要抓好扶持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提升馆站免费开放效能,加快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村级文化室“五个有”建设,举办一批示范性送文博、送戏、送电影、送书、送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向长期通升级;推进广播电视传输由模拟向数字升级;推进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从“要我看”向“我要看”升级;推进县级数字影院由单厅覆盖向多厅覆盖升级,特别是要全面提升市城区及建设好都杨新行政区多厅数字影院建设;推进农家书屋由传统书屋向数字书屋升级;推进全民阅读由平台化向常态化升级。三是强调保障机制落实,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将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民生工程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公共财政支出预算,纳入干部考核的内容,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我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民生工程各项任务。

    李尧坤同志要求,在推进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民生工程的下一阶段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对推进不力的、进度慢的、工作不落实的,要坚决问责,追究单位负责人、相关人员的责任。市文广新局要加强检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据云浮市文广新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