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云浮

云浮罗定2.17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5-02-16 07:27:36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我省日前办结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云浮罗定2.17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1月16日,罗定市人民法院以犯罪嫌疑人彭天宇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为由,判处彭天宇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2014年,云浮市根据“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公安、文化等部门开展了以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为主的网络文化监管工作,于2014年2月17日成功破获了2.17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经查,自2013年6月起,彭天宇等人先后创建4个淫秽色情网站,仅其中1个网站就有淫秽色情小说5700余部,网民访问次数达923万人次。在案件查处期间,云浮市公安机关依法关闭涉案网站7个,协同武汉市公安分局对涉案的422个网站进行了清理。云浮市文广新局成立专案鉴定组鉴定了25825件涉案电子信息,阻止了19946件涉案淫秽电子信息继续通过网络传播。省“扫黄打非”办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快侦、快诉、快审、快结”的要求,加强对此案的督办,通过召开专案督办会、派工作组赴云浮督查、派专人跟踪案件办理进度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该案的查办工作。该案的成功查处和宣判,也为我省今后办理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