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云浮

云浮市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检查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1-09-20 14:40:07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9月7日,省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管理处副处长郭秀文带队,到云浮市就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进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该市的汇报,并抽查了部分学校和多家销售教材教辅读物经单位。检查组对该市前段时间在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检查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云浮市根据省新闻出版局转发《关于认真落实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的通知>精神开展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粤新出综[2011]21号)要求,结合实际,突出四个重点开展专项检查。一是将此次专项检查与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会同公安、工商、教育、城管等部门对辖区的出版物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二是结合开学及中秋国庆前后净化出版物市场行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销售侵权盗版教辅材料。三是重点检查印刷企业。云浮市目前共有印刷企业80家,其中具备出版物印刷资质的印刷企业仅3家。该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辖区内所的印刷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还专门对各县(市、区)进行明查暗访。四是检查学校使用教辅材料的情况。开学前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主动牵头会同市教育部门等,对市城区的中小学使用校进行中小学教辅材料的购买、使用等情况专门检查。执法人员还与部分学校的老师就有关教辅材料的管理、质量、使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共同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

    据统计,云浮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0多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20多家,印刷企业80多家,中小学校3家。据检查情况反映,目前该市各级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了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暂时未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云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