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云浮

云浮市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1-01-25 08:38:00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1.14”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云浮市开展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文化市场火灾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健康、规范有序。据统计,全市在该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61人次,检查网吧142家、游戏游艺娱乐场所13家、歌舞娱乐场所139家、影剧院5家、印刷企业57家、音像制品销售店27家,博物馆等文物场所8家,发现存在火灾隐患2家、违规经营场所1家。一是开展联合检查。

    1月11至19日,由云浮市文管办牵头组织市、县两级文化、消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地文化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中发现2家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在检查组的监督下,已完成整改。1月19日晚,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市公安局治安科,重点对云城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游艺场所进行检查。发现1家电子游戏游艺场所涉嫌设置带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进行违法经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二是明确要求。云浮市文广新局要求各地文化部门在春节前要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对所辖区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重点加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等人员密集区以及活动的监管。对违章经营、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依法停产停业整顿或关闭。对拒不整改的火灾隐患单位,依法严肃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应该及时提请公安消防部门做出处理。三是召开全市文化经营单位业主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提高业主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业主迅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经营。

据云浮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