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梅州

梅州馆在深圳文博会上集中展示梅州文化产业新成果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2:33:52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本报深圳讯  10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市共有14家文创企业参展,向国内外参展商和游客展现“世界客都”梅州的独特文化魅力,集中展示和推介梅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

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改办主任、省文资办主任赖斌,省文化厅厅长汪一洋等领导到梅州展馆巡馆并现场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陪同参观。

梅州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馆(8号馆),展位面积300平方米,以梅州市花梅花为主要设计元素进行装饰,突出“传统文化、现代生活”主题,集中展示了梅州发展文化产业的探索和成效。大家充分肯定了梅州参展企业和产品集中展示和推介了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文化之乡”的独特地域文化特色,传承更善于创新,符合当前文创产业发展思路。

陈晓建在参观梅州馆各展位时指出,深圳文博会集中展示了全国最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成果,是中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展示的舞台。希望梅州参展企业和工作人员要抓住机会,深入挖掘好梅州文化产品的特性、企业家的创业精神,主动做好推介服务,让梅州馆成为让各界了解梅州文化的好窗口;“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也要主动到各地特色的展馆走访取经,学习其他地方在发展文化产业、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总结梳理,借智借力,共同把梅州的文化产业做好做强。

据了解,本届深圳文博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同时吸引40多个国家参与。(记者 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