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梅州

广东梅州读书节主打客都城市牌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08-11-11 08:30:00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11月6日,广州省梅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门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为期一个月的“首届客都书香节”正式启动。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碧红等出席了书香节暨梅州书市启动仪式。

  为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以“倡导读书风尚、建设文化名城”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活动,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持和精神动力,梅州市委宣传部、嘉应学院、市文广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首届客都书香节。期间将开展书香校园、书香之家、读书征文等评比和广东文明论坛开讲、客家讲坛开播等系列活动。

  林碧红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全民读书活动纳入长期文化活动工作计划中,将“客都书香节”打造成文化名城的一个亮丽品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争当表率;让每一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自觉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让每一个家庭自觉朝着建设书香之家的方向努力,让社会各界都来支持农家书屋建设,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市民发出全民读书活动倡议书,倡议妈妈给孩子买一本新书、亲朋好友互赠一本书、家家关闭电视一小时共享阅读等。随后,还举行了省、市作家签名售书活动,市新华书店设置了专柜展出专题图书,反映客家名人、风俗、文学、方言的客家题材书受到读者青睐。(钟洁华 刘小勇) 

据中国新闻出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