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电视剧《突围》致敬国企改革中的党员干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7: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杨雯)由周梅森编剧,沈严、刘海波执导,靳东、闫妮、黄志忠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突围》于10月21日起登陆东方卫视东方剧场,每天19:30两集连播。

  《突围》讲述了国企干部齐本安(靳东饰)临危受命,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带领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成功突围的故事。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突围》以京州中福集团为背景,真实展现了国企在改革突围中遇到的重重困境,例如中福集团15亿的巨额亏空、棚户区坍塌、京州能源透水事故等。在精彩的故事中剖析当下中国经济现象,通过国企在新时期脱困和发展的艰辛和成就,承载着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话题。不仅如此,剧集还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的时代风采,致敬了以齐本安为代表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感召,肩负起国企改革创新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