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深圳广电国际传播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3-07-07 11:01:2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徐平)7月3日,“湾有引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交流活动暨深圳广电国际传播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

  深圳广电国际传播中心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发起设立,业务涵盖电视、新媒体、海外社交平台矩阵、内容产品定制、境内外营销推广、活动策划执行、信息咨询分析服务等,拥有深圳卫视、国际频道、“直新闻”全媒体矩阵等自有平台,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众。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表示,深圳广电国际传播中心从构想走入现实,深圳报业全球传播中心此前也已揭牌运作,“爱深圳”(EyeShenzhen)多语种网站试运行上线,这是深圳宣传文化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实施国际传播行动计划,建立对外宣传联席工作机制,全市国际传播大格局初步构建。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尚博英表示,将把“读懂深圳”作为“读懂湾区”“读懂中国”的一个切入口,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努力为新时代国际传播贡献更大的深圳广电力量。中心将着力构建富有深圳特色的“1+3+3+3”国际传播体系,即打造1个“深圳故事”国际传播名片;打造3大内容品牌: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直新闻”客户端和英文矩阵号Shenzhen Channel;实施3个“做强做优”:做强做优国际传播视听产品、做强做优国际传播渠道、做强做优国际传播服务;打造3个“大传播”实践范例:打造“深港澳台”资源联动平台、打造大湾区国际交流合作品牌、打造符合共同利益的国际传播共同体,积极融入全球传播格局,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