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2023年传媒年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3-07-07 11:02: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杜一娜)7月4日—5日,2023年传媒年会在河南郑州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段玉萍出席并致辞。段玉萍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传媒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推动文化繁荣,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运用传媒新科技,强化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加强媒体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不断提高传媒从业者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致辞时表示,交流促发展,一起向未来。这次传媒年会不仅为媒体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河南媒体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年会的召开能为媒体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带来更多借鉴和启发。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在致辞中认为,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应从5个方面推进,即推进媒体从“内容为王”向既突出“内容为王”又彰显“内容接受为王”的“二王”发展;推进媒体从“融合”向“融化”纵深发展;推进传媒技术更新换代迭加发展;推进媒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推进媒体从资源配置向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统筹发展。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致辞时说,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内容创新、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推动媒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表示,要继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宣传阐释,继续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强调融合传播,提质增效。

  年会发布了《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3)》《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