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项目推介暨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0:09: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举办了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项目推介暨成果发布会。

W020230629774338197843.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对上一年度媒体融合深化发展体系产生的6类成果进行集中发布。其中包括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三大赛道110个获奖作品,北京广电融媒指数12个优秀账号,媒体融合3个先导单位、9个典型案例,8个成长项目,40个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优秀项目。

  发布会上还组织《雅意大模型数智媒体应用操作系统》《基于AI智能协作创作的一站式系统创作平台》等7个资金扶持项目与落地应用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20230630131152.jpg

签署仪式。

  据了解,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项目遴选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新技术企业和广电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三年来,累计征集全国各地申报的各类媒体融合技术项目约350个,入库项目216个。入库项目涉及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超高清、AR/VR等多种技术领域,产品形态涵盖了创新技术、应用工具、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平台、服务模式等多种样式,切实解决了市、区两级媒体在技术应用中存在的“找不到、用不好、买不起”的现实痛点问题。目前,多项技术已在20家市、区媒体落地应用。

  在2022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优秀项目推介环节,来自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监谭志洪、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文军、杭州趣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伟俊等7位公司负责人,分别带来了其优秀项目的成果和经验,与会场观众一起交流技术创新与服务应用的创新实践,共话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中广智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朱伟表示,遴选推广计划不断探索新技术在新闻+政务、新闻+商务、新闻+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催生出更多媒体融合的新产品和新业态,“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可以让企业的技术更好地为媒体服务。”

  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三大展区,对首都媒体融合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成果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系统展示。(张雪娇

  (本文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