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茂名

茂名市筹划建立农家书屋读书征文长效机制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6-10-10 07:37:21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近日,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茂名市写作协会、茂名南方书城有限公司联合发布《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启事》,征文启事的发布标志着茂名市农家书屋读书征文开始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为了充分发挥茂名市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让农村少年儿童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提高素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茂名市写作协会、茂名市南方书城有限公司决定联合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比赛。征文比赛从2016年8月开始至2017年7月结束,时间跨度一年。此次征文面向茂名地区所有农村中小学在校学生,要求以农家书屋为阵地,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作品以阅读收获和体会、乡村生活与变化、书屋里的人和事为内容。举办方将组织专业评选队伍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给予优秀作品一定奖励的同时择优在《粤西教育》微信公众号、《新茂名网》和《茂名风采》等公众媒体平台刊登。

    茂名市有农家书屋1916家。近两年来,茂名市文广新局认真贯彻有关组织农家书屋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各地农家书屋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活动,对参赛征文进行评选评奖,并将优秀征文推选上报。2014年以来,该市每年均有多篇征文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优秀作品,其中4篇作品分别被编入2014年、2015年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征文作品集。

    此次为期一年的读书征文比赛,将会吸引更多农村中小学生走进农家书屋参与阅读活动,为2017年暑假阅读活动以及全民阅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