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内情况 > 茂名

茂名市查获一起非法“黑广播”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6-07-06 14:52:00 阅读次数:0
字体大小:

    本网讯 6月30日上午,茂名市文广新局与经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快速查处了一起非法“黑广播”,缴获作案设备一套。

    29日上午,市无线电管理部门监测发现,在FM频段中心频率99.8MHz处有异常信号,经确认为非法“黑广播”。市经信局立即向市文广新局通报,市文广新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查处行动。无线电管理部门技术人员迅速利用固定监测站、无线电特种技术车以及便携监测设备,对无线电信号进行测向定位,对该“黑广播”进行追踪。很快,锁定信号源于双山五路华厦世纪花园小区楼盘内。

    为尽快打掉该非法广播,根据多部门联合打击“黑广播”治理工作要求,茂名市文广新局、经信局及公安部门迅速响应并快速到达现场,联合开展执法检查。通过无线电精确定位,在小区物管人员的配合下,执法组在小区9号楼3001房及楼顶天台发现了无人值守的广播发射设备一套。不法分子专门租赁了一套住房用于放置发射主机,并通过窗外馈线延伸,将发射天线固定于楼顶天台隐秘处,具有相当的反查找能力。经现场查证,该设备是非法设台,占用广播频段,循环播放违法的低俗露骨两性广告,招揽听众购买药品,为“黑广播”设备。执法组按程序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笔录,依法对该“黑广播”进行了拆除,并对设备进行查扣。

    由于“黑广播”非法占用频率且播送内容不受控制,不仅违反了《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和《无线电管理条例》,也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及国家安全,必须严肃查处。(茂名市文广新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