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全省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4:47:1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加快广东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意见指出,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各项工作。

  意见明确,按照国家应急广播标准规范要求,到2024年建成与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各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共建共享,具备可管可控、双向传输、综合覆盖平战结合、安全可靠的五级贯通的省应急广播系统。

  意见强调,加快建设省、市、县三级应急广播平台,配套建设乡镇(街道)、村(社区)分控平台,融合多种应急广播传输渠道,完善应急广播传输覆盖,部署应急广播终端。

  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和广电等部门要充分认识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加强规范建设,加强系统管理。(办公室、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