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省3部纪录片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9 10:55: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中,我局推荐的广东广播电视台《铁军魂》、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课间·行见江山》、广东声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中通道》被评为优秀作品。

1.png

  《铁军魂》海报

  《铁军魂》主要讲述了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背景下叶挺独立团的丰功伟绩。用真人、真事、真景、真物,生动再现“铁军”叶挺独立团建军的初心和使命,从题材上填补了“铁军”历史文献纪录片影视作品的空白。

2.png

  《课间·行见江山》海报

  《课间·行见江山》从现代视角怀古思今,畅谈著名诗作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人文风骨。通过探访当地人文生活,挖掘传统文化经世流传的精神内涵,让观众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切身感受华夏大地的巨大变迁。

3.png

  《深中通道》海报

  4K科学工程类纪录片《深中通道》聚焦超级工程背后的高新技术、超级装备,聚焦新时代建设成就,见证中国前进步伐,讲述“基建狂魔”背后的制造业支撑,记录默默奉献的建设者用汗水与智慧造就的建设奇迹,展现珠江出海口东西两岸城市人民因桥而通达,因基建而改变的美好生活。(宣传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