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和省广电局领导到网络视听和动漫企业召开主题教育现场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8 10:42:4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雷彪、副组长韩海波,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带队到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成果、组织建设创新案例等情况,并在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主题教育现场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若岚陪同。王晓和雷彪出席现场会并讲话。陈小锐主持会议。


20230628图片5.png20230628图片6.png

  现场会上,围绕“强化党建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发言,省广电局宣传管理处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2位代表发言。

  王晓介绍了我省网络视听和动漫行业发展情况、我局工作举措、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短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网络视听和动漫行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勇担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打造与广东经济地位相一致的文化优势。希望行业加强内容建设,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更多有中国特色、岭南特色、湾区特色的精品力作。希望在对外交流发展中着力科技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篇章,贡献网络视听和动漫行业的智慧力量。

  雷彪对省广电局组织策划的现场会,网络视听和动漫行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坚持党建引领,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网络视听和动漫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加强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网络视听和动漫行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广东贡献。在生产传播网络视听和动漫产品中,要坚持“两个结合”,创造具有中国气派、岭南风格、广东韵味的新文化,为建设文化强省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积极贡献。加强“五联五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确保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最后,雷彪祝愿在座各单位和企业共同努力让主流成为顶流,正能量成为大流量,大流量成为高质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林少春、黄美珍、傅君、骆春强,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系指导的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新闻网、羊城晚报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广东画院等8家单位联络员,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广电局宣传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机关党委(人事处)、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代表,奥飞娱乐、咏声动漫、广州趣丸、广州酷狗等4家公司代表参加观摩和现场会。(图/文 局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