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优酷人文:多个精品节目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6: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杨雯)3月20日,优酷人文12周年内容发布会在河北承德举办,发布会对优酷人文12年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发布2024新片单和新业务。《圆桌派7》《第一人称复数2》《生活常食》《你好,微瑕青年》等多部高品质“N代”和精品节目将陆续呈现,持续推出优质内容。

  从2012年《晓说》第一季播出至今,优酷人文频道已成立12年。12年来,该频道相继出品了《圆桌派》《锵锵行天下》《观复嘟嘟》《第一人称复数》等一系列兼具品质和人文情怀的优质节目,其中豆瓣评分8分以上的占比80%,9分以上的占比10%;与窦文涛、马未都、周轶君、许知远等文化名人密切合作,形成了全网极具影响力的当代文化人物阵地。优酷副总裁、泛文娱业务中心总经理朱雁春在发布会上表示,优酷未来希望能和更多的文化人物站在一起,丰富人文宝库,让优质的人文内容滋养更多观众。

  发布会公布了优酷人文2024新片单。据优酷人文总经理王晓楠介绍,优酷人文立足“看文化人物,上优酷”的品牌主张,将打造“名人宇宙”系列,持续夯实语言类节目。后续将继续携手窦文涛、李静、周轶君、张艾嘉等文化名人推出《圆桌派7》《听你这么说2》《第一人称复数2》《念念青春2》等高品质“N代”节目,纪录片《文学的日常》和《想要问问你敢不敢》也将推出第三季。

  王晓楠表示,“人文在人”始终是优酷人文解题的出发点。当下年轻观众对人文内容有了更高、更好的追求,出品他们喜欢的精品人文内容,是优酷人文责无旁贷的使命,而优秀的人文佳作也正在成为年轻人学习传统文化、陶冶人文情操的新途径。

  同时,优酷人文还将在今年推出《生活常食》《百家新说》《你好,微瑕青年》等一系列文化年番节目,为用户打造品类更多元的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