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省2部纪录片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8:01: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中,我局推荐的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无音之乐》、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大国之树》被评为优秀作品。    

  1.png

  《无音之乐》海报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无音之乐》以特殊画家陈元璞励志图强的一生为线索,多视角、多人物走访、追踪、记录逝者的生命轨迹,挖掘平凡而精彩的人生故事。生动演绎了广州的当代城市文明与“弱有众扶”人文关怀,启发人们从哲思的角度探究生命的意义。

  3.png

  《大国之树》海报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大国之树》以探访、串讲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我国美丽的原始森林,解锁我国奇妙的“三大林区”,在一睹大国自然风采的同时,以树为切口,讲述一代代科研人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平凡岗位取得非凡成绩的故事,用纪实的手法生动展现了新征程上国家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宣传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