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局助推精品内容创作生产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期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5:1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东局助推精品内容创作生产,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期待。一是把准内容选题。注重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促进全省各级各类内容创作创新创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好重点现实题材、大湾区题材和岭南文化题材创作,分批次征集发布广播电视重点选题规划。二是加强创作扶持。健全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创新创优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动画片季度优秀作品发布机制。继续发挥广东广电创新创优扶持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节目评析工作,推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原创优秀纪录片、专题片、综艺节目等。三是营造良好创作生产生态。针对全链条各环节深入开展调研,统筹大屏小屏、打通网上网下,体系化推进创作生态建设,从主体培育、创作规划、分类管理、市场规范等方面建立机制、完善政策,激发各类主体投资积极性,激发各方面从业者创新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