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省8部作品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节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9:20: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我省出品的网络剧《九义人》、网络纪录片《人间有味山河鲜第二季》、网络综艺节目《我可以47》、网络直播节目《100小时不间断直播 直击台风“苏拉”之特别直播节目台风“苏拉”来袭 广东严阵以待》等8部作品获评优秀节目。入选作品通过深厚的文化内涵与现实温度,多视角、多维度呈现了奋进中的时代中国。


图片 2.png

 

  网络剧《九义人》通过上下阕双线的创新叙事结构,将中国传统侠义精神与现代主流价值观有机融合,传递正义永存的理念和守望相助的人间情义。


图片 1.png

 

  网络纪录片《人间有味山河鲜第二季》采用朴素的表现手法展现各地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体现了中华大地物产的丰富;通过对普通百姓家庭的生活特别是餐桌的记录,在浓厚的烟火气中传递着温情和亲情,让观众体会到家的味道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感受人间美好。


图片 3.png

 

  网络综艺节目《我可以47》弘扬永不放弃的体育竞技精神,向观众呈现全力拼搏,坚韧不拔、战胜逆境的品格和斗志。《邻家诗话第五季》深挖“美食、美景、美文、美物”的中国美感,充分发挥华服、朗诵、茶道、国漫、民乐、舞蹈、戏曲等表现形式的艺术魅力,讲好蕴含在诗词里的中国故事。《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五季》展示当代年轻人在职场努力拼搏、不断突破的真实风采,激励年轻奋斗者们坚定理想,勇敢追寻,实现人生目标和自我价值。



 图片 4.png

  网络直播节目《100小时不间断直播 直击台风“苏拉”之特别直播节目台风“苏拉”来袭 广东严阵以待》,及时精准发布防台风的预警信息和公共防御指南,有效报道各地各部门防台风措施和成效,发挥了网络视听宣传阵地主流价值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