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网络微短剧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6: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网络微短剧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广州市从化区召开,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广电局指导,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主办,协会网络直播分会、短视频专业委员会和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共同协办。广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广州市从化区、梅州市平远县和省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全国部分重点网络视听平台、网络微短剧制作机构代表及高校专家学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


ͼ1.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探讨交流网络微短剧精品化、专业化、产业化持续健康繁荣发展之路,进一步推动广东网络微短剧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原司长、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副会长、短视频和直播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魏党军,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国家广电总局新媒体联盟智库专家冷凇,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孙玮,广州大学教授、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创作研究院院长姚睿,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政企业务拓展中心总监李乐云等嘉宾,分别围绕网络微短剧管理政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内容创作和商业运营等进行了主题分享。会议还传达了国家广电总局相关文件精神,与会嘉宾和机构代表对加快推进广东省网络微短剧高质量发展措施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ͼ2.jpg

  会议指出,网络微短剧的精品化发展一是要注重创新,通过“微短剧+”和“+微短剧”等方式,不断延伸拓展节目形态;二是要注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村落民俗文化等体现民族精神和价值体系的题材内容;三是要加强合作,各省内外平台和制作机构要找准定位、主动切入,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广东省网络微短剧创作生产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