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省5个项目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百佳”推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17:03:3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百佳”推优结果,经我局推荐的5个项目获优。其中广东广播电视台《揭开快递面单倒卖“黑幕”》获评“优秀电视新闻”、广东广播电视台《全球零距离》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湾区全媒睇》获评“优秀电视新闻栏目”,《触电新闻》获评“广播电视所属优秀全媒体平台账号(矩阵)”,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人熟悉的这句口号写进了二十大报告》获评“广播电视优秀新闻‘头条’”。

 图片1.png

  《揭开快递面单倒卖“黑幕”》海报

  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揭开快递面单倒卖“黑幕”》直击快递面单背后的利益链条:拍手、中介与诈骗案。记者历经3个月调查,抽丝剥茧揭开“黑幕”真相。稿件刊播后,引起广大网友强烈反响。

 图片2.png

  《全球零距离》海报

  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军事栏目《全球零距离》联合新华社、解放军报、南方防务智库等媒体,结合国际形势,提高选题站位,深耕国防教育。栏目以独到的观点和深刻的分析,把国际新闻和军事知识更具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图片3.png

  《触电新闻》海报

  《触电新闻》是广东广播电视台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打造的立足湾区、辐射境内外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现有媒体平台矩阵账号19个,覆盖全网15个主流平台,累计粉丝总量2500万。平台重视并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热点事件,关注民生民情,坚持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使各矩阵号形成叠加效应,让优质内容融合布局破圈传播。

  图片4.jpg

  《湾区全媒睇》海报

  《湾区全媒睇》是广州广播电视台和香港电台联合出品的资讯日播栏目,在包括香港、澳门、广州、珠海、佛山、中山等大湾区主流媒体,以及美国、加拿大等海外电视台和网络平台常态化播出。节目创新采用“香港台-广州台”双主持形式,立足湾区、放眼世界,聚焦大湾区新气象新风貌,反映海内外青年一代在大湾区追梦征程,着力提升对外传播的话语亲和力和传播实效。

  图片5.png

  《深圳人熟悉的这句口号写进了二十大报告》海报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电视新闻《深圳人熟悉的这句口号写进了二十大报告》敏锐捕捉二十大报告与深圳的关联点,通过梳理深圳人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有力实践,深刻领悟总书记在报告中作压轴式号召的深长意味,生动回答了为什么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深圳的时代之问,阐释了深圳“只争朝夕、排除万难”的实干精神。

  (宣传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