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省6件作品获评中国新闻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16:48:2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公布的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中,我省广电系统6件作品获奖。其中,广东广播电视台《预见中国:从大湾区看未来》获国际传播类二等奖、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郑永年:解码中国式现代化》获新闻访谈类二等级、东莞广播电视台《我是一名驻港女兵》获新闻专题类二等奖,广东广播电视台《港澳律师内地执业第一案今天诞生》获消息类三等奖、《龟去来兮》获新闻纪录片类三等奖、《〈湿地公约〉中国行动》获系列报道类三等奖。

  图片1.jpg

  《预见中国:从大湾区看未来》海报

  广东广播电视台《预见中国:从大湾区看未来》、向全球观众细致解构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动力,并尝试从大湾区的发展预见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通过节目生动展示了当下中国最具活力的新生代,如何用自己的方式重新定义“追梦与成功”。

图片2.jpg

  《大湾区会客厅》海报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郑永年:解码中国式现代化》是《大湾区会客厅》栏目策划推出一起专题访谈节目,该期节目采访国际知名学者郑永年,从中外视野和历史维度,剖析“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式现代化的异同,说明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人类文明带来新样态。

  东莞广播电视台《我是一名驻港女兵》讲述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正在驻港部队服役的广东东莞“95”后女兵黄希蕾凭借出色的表现和本领,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破茧成蝶的故事。节目以战士第一视角为切入点,以日记体形式自述精彩的军旅生活以及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以亲身所见所闻所感诠释一名女兵的军旅梦想和家国情怀,正面展现出中国青年的优秀形象和军人的良好风貌。

图片3.jpg

  《港澳律师内地执业第一案今天诞生》海报

  广东广播电视台消息《港澳律师内地执业第一案今天诞生聚焦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港澳律师执业试点探索,以“港澳律师内地执业第一案”为切入点,生动反映了“一国两制”实践发展进入新阶段后粤港澳三地加快融合又一试点取得重大突破及其所蕴含的里程碑式意义,有力展现了国家为港澳律师积极参与国家法治建设、港澳地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辟广阔发展空间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图片4.png

  《龟去来兮》海报

  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纪录片《龟去来兮关注中国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保护区组织的最大规模的海龟增殖放流活动为题材,讲述“海龟保姆”李满文为代表的保护区所有工作人员悉心喂养和呵护濒危海龟种群,并为海龟开辟出一条安全畅通的洄游通道的故事,引发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考。

图片5.jpg

  《〈湿地公约〉中国行动》海报

  广东广播电视台参与制作系列报道《〈湿地公约〉中国行动全景式、立体式呈现了中国加入《湿地公约》三十年,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湿地保护的伟大实践和非凡成就以及对全球的示范引领。臻选全国有影响的国际重要湿地、国家湿地公园等代表性案例,联动典型湿地所在九省市主流媒体,在相关省市融媒体矩阵重磅推送,浓墨重彩讲述中国履约及生态文明建设故事。

  (宣传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