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组织召开电视剧和网络剧片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0 18:03:4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讲好广东故事 打造粤产精品”进一步凝聚共识、探讨发展路径,推动粤产电视剧和网络剧片高质量发展,省广电局于10月18日至19日组织召开了电视剧和网络剧片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电视剧处、网络视听处和广州、深圳市文广旅(体)局广电处及省内重点制作机构、播出机构、网络视听机构、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ͼ1.jpg

  会议邀请知名编剧赵琪(32届飞天奖优秀编剧,代表作《和平年代》《国家干部》《特赦1959》等)就革命历史和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进行了专题授课。赵琪从电视剧的发展历程、创作规律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工业化、城市化等现实题材是未来创作的主要方向。

  参会的18家制作机构代表介绍了《我在湾区等你来》《那年香港雪在烧》等一批近期重点推进的电视剧和网络剧片项目,播出机构广东广播电视台、爱奇艺、腾讯等分享了平台对剧集播出情况的分析以及对选题规划前瞻需求的思考,展望了电视剧和网络剧片的精品化、多元化趋势。

  广州、深圳局广电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地方配套政策、拍摄服务等情况,省局电视剧处、网络视听处负责同志交流了内容管理工作情况。

钟庆才强调,电视剧和网络剧片已进入“守正创新,打造精品”的新阶段,行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选题策划、加强内容建设,着力打造兼具文化性、时代性、地域性的优秀视听精品,为广东省电视剧和网络剧片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