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局积极推进国家数字创意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2 10:38: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东广电局积极推进国家数字创意产业集群建设。一是加大优质4K/8K节目内容制作引进力度。运用超高清技术制作出品纪录片、电视剧等精品佳作。出台内容制作引进补助政策,扩大4K电视收视规模。全省4K机顶盒用户数累计超过2680万户,占总电视用户83%。二是推动5G+4K/8K超高清视频的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开展基于5G的超高清视频传输关键技术研发,利用5G+4K/8K构建超高清直播节目的多屏、多视角应用场景。三是做精做优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园区。园区以“4K/8K+AI+智慧广电”为特色方向,将研发、生产、展示、应用一站化,集聚智慧广电、超高清、人工智能、文化旅游、金融等领域的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升级 “文化+”产业链,构筑全新传播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