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电局举办广东省2023年度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1 15:20: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补齐公共文化短板,增加县级播出机构的节目供给,推动乡村振兴惠农节目资源汇聚共享,进一步助力全面乡村振兴。10月9日,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在广州市举办广东省2023年度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启播仪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31011图片1.png


  王晓在启播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全省广电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涉农精品节目的创作,推动优质资源向基层下沉、向乡村覆盖。全省广电系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适逢其时,要珍惜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做助力乡村振兴的书写者、记录者、描绘者、讴歌者,为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贡献广电力量。全省广电系统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快推动广播电视媒体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1011图片2.png  

  杜新山表示,广州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部署,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牵引,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让广州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希望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在省广电局、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与兄弟城市电视台务实合作,携手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节目,让更多美丽乡村的故事能各美其美,互相传唱,让全省乃至全国的电视观众都能通过一个个优秀惠农节目展播,感受广东乡村振兴的百花齐放、万千气象。

  20231011图片3.png

   

  广东省2023年度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组织牵头,广州、佛山、韶关、梅州、惠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潮州、云浮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及博罗县、潮安区融媒体中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与联合发起,旨在发挥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共享平台作用,增加县级播出机构节目供给,打造更多乡村振兴惠农节目的精品佳作。  

20231011图片4.png   

     此次展播活动,共有15个广播电视台和融媒体中心参与,报送了58部优秀广播电视节目,经评审,24部精品力作已入库展播,实现优质节目资源共享。继续发挥好广播电视媒体的独特优势,聚焦省委省政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大宣传”“大视听”格局,创作生产更多的精品力作,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旅局、乡村振兴局,广州、佛山、韶关、梅州、惠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潮州、云浮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博罗县、潮安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