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关于加强教材发行管理工作的通知[2001]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01-09-29 17:57:42
字体大小:

新闻出版总署文件
新出发[2001]1229号

关于加强教材发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

  近来,不少地方反映中小学教材发行秩序混乱的问题。今年是教材体制改革第一年,为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确保中小学教材发行招标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整顿教材发行秩序飞加强教材发行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是一项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有关发行单位必须按照"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要求,保证对学校选用的教材及时、足量供应。

  二、凡由教育部门审定、供教学使用、学校统一购买、学生人手一册的出版物的发行,均按照国家有关中小学教材发行的规定进行管理。

  三、在教材发行招标试点工作开展后,试点地区、试点阶段未列入发行招标项目的中小学教材,其发行工作仍按原有方式进行,全国其他非试点地区的教材发行工作,在招标全面推广之前,仍按原有管理办法执行。

  四、各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清理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的总体部署,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中小学教材发行秩序进行清理整顿,严肃查处发行单位超范围发行和非发行单位发行教材的行为,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非法出版和非法经营活动,为教材发行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