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关于不得擅自出版政府白皮书的通知[1998]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1998-11-27 00:02:39
字体大小:
  

发布机构: 新闻出版署
         发文文号: 新出图(1998)第1069号
         发布时间: 1998-9-10

关于不得擅自出版政府白皮书的通知 

    最近一个时期,图书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所谓的"白皮书",如经济白皮书《1997-1998中国经济形势与展望》,1998中国白皮书《中国面临的紧要问题》,虎年白皮书《跨世纪公民生活读本》等等。这些图书在书名中冠以"白皮书"字样,而其内容并不是政府白皮书,也没有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白皮书是代表政府观点的重要文件,出版有关白皮书的图书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为加强对这类图书的管理,特通知如下:

    一、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任何出版单位不得擅自出版政府白皮书,也不得擅自以"白皮书"作为图书书名。

    二、对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已出版的、书名中有"白皮书"字样的图书,其出版单位的主管部门要对其加以清理,并停止发行。

    三、对冠名"白皮书"的已出版图书,经审核内容无问题的,再版时要更改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