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2014年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和版权工作计划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4-02-20 12:49:40
字体大小:

   一、着力做好舆论导向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指导推动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二是坚持正确宣传方向和舆论导向,凝聚正能量,掌握话语权,加快形成新闻出版广电内参上报机制、加快完善“听众观众委员会”制度。三是引导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坚持“三贴近”,深入“走转改”,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二、着力做好精品创作生产。一是加强广播影视作品的创作,努力打造具有广东气派、广东特色的广播影视精品。二是出版一批围绕大局、服务社会的出版物。三是结合重大节庆、纪念等事件,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等有深度、有影响的影视作品和出版物。

   三、着力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一是全面完成县(市、区)、镇多厅“数字影院建设”全覆盖工程任务,加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规范管理。二是加快实施广播电视省节目地面数字无线覆盖网工程,健全完善广播电视“村村通”、广播电视“户户通”、广播电视“渔船通”民生工程长期通保障机制。三是继续实施“农家书屋”提升工程,指导各地做好以“南国书香节”为平台的全民阅读和惠民便民活动。

    四、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一是科学调配局机构人员岗位设置,理顺新闻出版、广电和版权部分交叉职能。二是继续稳步推进全省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工作。三是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许可的领域投资。

    五、着力推动与科技融合发展。一是推动新闻出版广电领域转型升级,推进国家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的落实,努力使我省成为全国新闻出版广电新媒体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和产业创新的先导区。二是加强新闻出版广电产业基地建设。三是积极推进地市以上调频数字广播先导网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启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四是抓紧做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信息化项目建设,做好“网上审批”的功能开发和推广工作。

   六、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一是完善新闻出版广电和版权相关法规,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二是加强“扫黄打非”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三是加强新兴传播媒介的管理,研究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数字化、网络化发展趋势,取得新媒体环境下的管理主动权。

   七、着力加强版权管理和服务。一是继续推进政府机关和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建立完善软件资产管理制度。二是开展“剑网行动”,加强对软件盗版案件的查处力度。三是继续实施“版权兴业”战略,加强版权服务。

   八、着力推动“走出去”。一是办好新闻出版广电对外各类会展。二是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到境外办报刊、办出版、办广播影视节目。三是加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作品版权输出,扶持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出版物和影视剧实物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