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 >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蓉开幕 6300余位行业嘉宾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6:23: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蓉开幕6300余位行业嘉宾参会

    图为开幕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8日电 以“守正创新,激发视听新活力”为主题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四川省省长尹力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主持开幕式。

  据悉,大会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2000余家机构的6300余位嘉宾参会。

图为聂辰席。 安源 摄

图为聂辰席。 安源 摄

  大会将持续至29日,将举办论坛、展会、沙龙、盛典等40余场活动,内容涵盖短视频、精品网剧、5G与AI应用、媒体深度融合、网络电影、网络纪录片、网络音频、大屏生态、虚拟现实等行业焦点。超过300位行业领军人士将在会上进行演讲与讨论,分享经验观点。

  大会指出,网络视听作为一支快速崛起壮大的新军,不断丰富表现形态、创新发展业态、优化产业生态,展示出独特魅力,呈现出勃勃生机,正在朝着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从新阵地迈向主阵地奋力跨越,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不可或缺、越来越重要的中坚力量。

  大会强调,网络视听行业要推进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聚焦主题主线,做强正面宣传,努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不负时代重托,打造精品力作,努力为人民提供高品质精神食粮;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创新性发展,增强行业动力活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规范管理,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图为开幕式现场。 安源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安源 摄

  开幕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经协商一致,决定签署《推进四川省超高清视频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快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推动全国广播电视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创新发展。

  与大会同时举办的网络视听创新展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展示网络视听领域的最新成果。展会内容涵盖媒体融合、影音创作、互动娱乐等多个领域,聚焦5G、4K、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岳依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