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 >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5G 4K AI成为展会最热新技术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6:20:3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5G 4K AI成为展会最热新技术

  央视网消息:作为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最重要活动之一的网络视听创新展也在5月28日开幕,本届大会网络视听创新展吸引了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内的多家广播电视机构和上百家相关网站和上下游企业参加,5G、4K与AI成为本届展览中关注度最高的热点。

  位于展区核心地带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位是整个展览中面积最大的展位,集中展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媒体融合、新技术开发以及国际传播方面的最近动态和成就。在展位中最显眼位置的就是以5G+4K+AI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创新板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位工作人员 张莹:“大家到我们的展台来都会对5G+4K+AI这个技术特别感兴趣,都会深度地去问一问这个技术的发展情况。我们在5G+4K+AI的这个整体的战略布局方面已经实现了多个首次,比如今年建立了中国首个国家的5G新媒体平台,开播了中国首个4K超高清的上星频道,还有启动建设了首个5G+4K+AI媒体应用实验室,以及与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发布了首个超高清产业的行动方案。整体的感觉就是通过新技术的引领,去推动我们媒体融合的纵深的发展。”

  展览中,大多参展机构都有与5G、4K、AI等新技术相关的内容,有的带来了最新开发的产品,有的带来了具有全新理念的5G应用。在地方媒体的展位上,5G、4K与AI的话题也同样火热,作为承办方之一的成都广播电视台还在现场专门搭建了5G演播室,将现场的超高清画面实时传送分发到电视以及手机等各种媒体终端。

  成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 邱力:“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现场搭建的全媒体直播中心,我直播信号既可以向我们的移动端,提供多路的网络直播信号。既有我们直播各个展台现场体验的信号,也有我们现场对各个参会嘉宾进行的深度访谈,还有网罗了各个论坛现场内容的直播,这个也是我们全媒体直播中心在融媒体改革的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我们主流媒体的声音更广、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