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播电视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3:1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雷彪带队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主持会议并作领学讲话和专题总结。  20230524微信图片_20230524102509.jpg

  王晓向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以来我局开展的重要工作。她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研讨和专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线下、联学互鉴等方式开展学习,全局上下形成了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王晓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思想境界、专业能力,把讲政治贯彻于广电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广电力量。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广电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忠诚传播者,坚持对标对表使命任务,积极应对广电行业面临的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谱写广电新篇章。

  雷彪对省广电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表示肯定。他指出,听了王晓同志的讲话和7位同志的发言,加深了对省广电局的职能定位的了解,认识到省广电局是省政府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管理全省广播电视阵地的重要职能部门,也就是王晓局长说的负责全省广播电视的把关部门。省广电局担负着对全省广播电视阵地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进行审核把关的重要职能,从事的是非常重要的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省广电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广播电视的领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舆论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从两个方面发挥把关作用。一是把好发展关,推动全省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冲击,传统广播电视行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高质量发展更是遇到许多问题和挑战。省广电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融媒体改革等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看家本领,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影响制约我省广播电视生存和发展的重点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业态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对标全国行业标杆、先进典型,引导创作更多广东广播电视的精品力作,讲好讲活广东故事、大湾区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好声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列鼓与呼。二是把好安全关,确保全省广播电视阵地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和各有关部门的具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具体,加大行业风险点排查防范力度,守好广播电视领域特别互联网新媒体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结合分管业务作主题发言,局机关7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海波,组员黄美珍、骆春强,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图/文 局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