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前沿技术献礼建党百年 丰富内容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度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02 16:16: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VR+8K+5G+AI

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1:1的虚拟化再造
用前沿技术学党史,你能想象吗?

  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深圳广电集团创新推出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并在“深圳智慧党建”等公众号正式上线。目前已上线有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深视频党建专区和党史学习教育新闻资讯。

  该平台聚集了VR、8K、5G、AI等前沿技术优势,能够便捷地通过PC、电视、手机等各种终端身临其境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群众构建了超高清、沉浸式、三屏融合、全媒体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新场景。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主页

  “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按照突出影视级的多元化表现手法、突出超高清的视听质量呈现、突出交互沉浸式的全新体验、突出全媒体传播等“四突出”的思路进行设计开发,充分运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和领先的数字内容生产能力,分阶段对深圳市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及其丰富的党史资料、教育素材、珍贵藏品进行1:1的虚拟化再造和多媒体呈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宝安一大旧址数字体验馆


  “深视频党建专区”依托“深视频”的平台优势、内容生态、已有用户规模,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手段,设立包括《我们的一百年》卫视品牌节目版块,《百炼成钢》、《时代楷模》优秀节目展播版块,深圳本地党史、风华圳茂等资讯版块,以IP+PUGC共创内容,创造多样互动学习形式,构建超高清、强互动、多屏融合、全媒体覆盖的智慧型视频互动专区。

  图片

  深视频党建专区主页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资讯”充分运用图文展示、视听观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手法,汇聚“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党百年·深圳足迹”、“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最新资讯,集成各机关单位主题活动举办情况和丰富的党史文献资料,在确保政治正确、内容权威的同时,实现党史知识的生动呈现,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趣味性和体验感,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资讯主页

  创造多样互动学习形式,实现党史知识的生动呈现,

  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趣味性和体验感!

  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进入方法:

  1、关注“深圳智慧党建”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2、关注“i深圳”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深i系列】-【党建服务专区】-【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

  3、关注“深圳发布”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深圳】-【党史学习教育】

  4、下载“壹深圳”或“深爱听”APP

  点击导航栏【建党百年】,点击滚动图【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

  5、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后直接进入


  图片



  深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这个硬核做法,

  你还不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