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6:42:2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3月3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同志作动员讲话,局领导及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总书记和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全省广电行业奋楫勇争先、疾步启征程,乘势而上再创广东广电新辉煌的必然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认真研读学习教育材料,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树立大历史观,心怀“国之大者”,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找准广东以及广电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切实增强推动全省广电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更好地奉献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食粮,提供更好的人民共建共享的优质公共服务,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四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守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安全“南大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坚持以文化人,以“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和“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为标准,用心、用功、用情倾力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文艺精品,为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体现广电担当、作出广电贡献。六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总书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发扬优良学风,坚持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