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08:57: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9日下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经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同意,我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明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抓好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步骤,做好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上,刘小毅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检视了局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问题,坦诚相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又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钟明代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广电局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员参与、全心参与,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步开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深刻,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他要求接下来要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防止过关思想,对于梳理出的各类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在持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二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三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上下功夫,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四要在建章立制和源头上下功夫,加强分析研究。

  刘小毅在表态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作用和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为全局干部职工带好头、作表率;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局主题教育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局主题教育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