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转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申报事项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5: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

  现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申报事项的通知》(广电办发〔2022〕133号)转发给你们,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扶持项目共设作品、人才、机构3类。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办法》上报参评项目并准备申报材料。

  二、申报优秀作品类原则上应从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季度优秀作品中选报。申报时注意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正确分类填报:单集不超过30分钟的纪录片,2集以内(包括本数)申报优秀短片、3集及以上申报优秀系列短片;单集超过30分钟的纪录片,2集以内(包括本数)申报优秀长片、3集及以上申报优秀系列长片;申报理论文献片,须得取得总局颁发的《理论文献电视片播出许可证》。此外,联合制作或共有版权的作品,请制作或版权单位自行协商,统一由一方申报,不多头报送。中外合拍片请在推荐表中注明。

  三、申报优秀创作人才类项目,须有作品入选2021年季度优秀,并无违反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不良记录。

  四、申报优秀制作、播出机构,须持有效《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或《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且没有违法违规记录。申报优秀栏目须为纪录片专业栏目。

  五、省内项目由申报单位直接向省局申报。申报材料纸质件(一式两份、加盖公章,申报优秀栏目另需附上5期高清视频U盘)请于2022年5月22日前寄送至省局宣传管理处(申请表word版发送至邮箱),同时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审评奖平台”进行网上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我省推荐入围总局国产纪录片季度优秀名单.wps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申报事项的通知》(广电办发〔2022〕133号)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5月17日

  (联系人:吴海文,电话:020-61292201,电子邮箱:gdj_wuhw@gd.gov.cn;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331号广电大楼二期2015房,邮编:510066,请用中国邮政EMS快递,其余无法送达;申报表格可登录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