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转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产纪录片推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7: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

  现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产纪录片推优工作的通知》(广电办发〔2022〕46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地级以上市局将此通知传达至所辖各级播出机构、持证影视制作机构、网络视听机构,结合实际高质量抓好纪录片制作、播出工作。

  另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时间

  省局受理2022年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材料的截止时间:第一季度为3月20日,第二季度为6月20日,第三季度为9月20日,第四季度为12月20日,每季度推优评审前不再另行通知。

  二、名额分配

   按照总局通知明确的推优标准和数量要求,每季度广东台、广州台和深圳广电集团各自报送名额不超过6部,地级市台不超过4部,县级台和其他机构不超过2部。

  三、受理要求

  各制作单位须在上述截止时间前上报参评作品推荐材料,由省局组织进行初评。通过初评的项目,省局将另行通知在总局评奖评审平台进行申报。

  请各制作单位严格按照总局通知要求准备参评材料,纸质材料包括参评作品的U盘或硬盘、推荐表、其他需要附加说明的材料等加盖公章寄送至省局;电子材料包括word版本的推荐表、其他需要说明的材料、海报以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电视台不需要提供)。缺失或不按要求报送将不予受理。

  推荐作品为公开播映的纪录片及纪录电影,不包括专题片、访谈类节目、纪实性真人秀等。推荐纪录片视频须与实际播出版本一致,不得剪辑未实际播出的纪录片参评。

  四、播出要求

  请广东卫视、深圳卫视及各台纪录片栏目,及时下载并安排播出中国纪录片网展播的中国梦主题纪录片,总局将跟踪检查具体播出情况。

  五、中国梦主题短纪录片展播项目评审

  总局将从季度推优参评作品中筛选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短纪录片(每集时长不超过30分钟的单集或多集纪录片)。入选中国梦短纪录片将参加由广电总局组织的免费公益展播。如同意公益展播,须在季度推优推荐表上勾选“是”,如不同意公益展播,须勾选“否”,无论勾选“是”或“否”,均不影响季度推优。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国产纪录片季度推优推荐表.doc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2月28日

  (联系人:吴海文,联系电话:020-61292201,电子邮箱:gdj_wuhw@gd.gov.cn,EMS快递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1号二期大楼2015房,推优申报表电子版可登录省局网站https://gbdsj.gd.gov.cn/下载)

  http://www.nrta.gov.cn/art/2022/2/17/art_113_59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