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14:51: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单位

名称

普法

内容

普法

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责任部门

联络员

1

省广电局

全面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内容,重点宣传贯彻民法典中与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业务有关的法律条款。

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职工、网络视听服务持证及备案机构、社会公众

明确普法内容和普法重点,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穿到行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根据“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新格局。

一、制定方案,明确分工。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制定局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实施方案及责任分工,明确处室责任及任务。二、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将民法典列入局党组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民法典专题学考,组织参加民法典学习宣传会和民事案件旁听庭审活动。三、指导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指导协调省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广电媒体采用鲜活场景和案例阐释法律条文,强化法律条文宣传的实用性,加大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协调省内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在重要频道频率、重要时段播出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制作的民法典普法公益广告。

政策法规处(公共服务处)

李延朋

(6122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