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电视剧优秀剧本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17:21:0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电视剧制作机构:

  结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申报评审工作要求,为做好我省电视剧优秀剧本储备、评选和申报等工作,现就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电视剧优秀剧本评审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评审标准

  参评作品要反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反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程,反映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参评作品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唱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挥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抚慰心灵、鼓舞信心的作用。

  参评作品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原则,重视艺术品位,鼓励在继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借鉴外国优秀文化基础上的探索和创新,鼓励创作具有中国精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佳作。

  二、评审原则

  重点扶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规划创作的项目。

  重点扶持原创。以增强电视剧剧本原创能力为目标,重点扶持以电视剧为第一载体的原创作品。

  重点扶持现实题材。大力扶持现实题材创作,引导电视剧创作方向,提升现实题材电视剧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水准。

  重点扶持公益题材。体现公益导向,倾斜扶持农村、少数民族、少儿、优秀传统文化等题材电视剧的创作。

  重点扶持广东题材。重点扶持具有岭南风格,体现广东特色,讲述我省老区苏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故事等题材电视剧作品。

  三、申报资格

  (一)参评项目应为已通过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进行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且截至省局评审完成之日尚未获准发行的作品。

  (二)参评项目的申报主体应为作品拍摄制作备案公示

  的申报机构。

  (三)参评项目应提供剧本版权登记证明。

  (四)参评机构应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四、报送要求

  参评项目须于2019年9月7日前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一份。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请表、作品分集大纲、作品完整剧本、编剧阐述(不少于5000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报告(不少于2000字)、剧本版权登记证明(复印件)、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逾期申报或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附件:1.附件项目申请表.docx

      2.“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报表.docx


  联系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1号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管理处

  邮编:510066,联系人:游贤达,电话:020-61292620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