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广东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分成部分用途,第三批)奖励资助项目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电影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08:43: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各地级以上市电影行政管理部门,省内各有关电影单位:

  为推动我省电影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5〕91号)《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分成部分征收使用实施办法》(粤财规〔2017〕1号)的有关规定和2019年我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情况,结合我省电影工作实际,拟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奖励资助一批电影项目。现就本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批奖励资助项目包括:优秀电影作品生产、县城和乡镇数字影院建设、影院设备更新改造、优秀国产电影放映等四个项目。

  二、申报指南

  (一)“优秀电影作品生产”项目

  1.申请条件。

  在广东省注册的影视制作机构作为第一出品方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优秀电影作品,体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电影金鸡奖、国际A类电影节展奖项(以上奖项不含个人奖);

  (2) 全国票房收入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

  (3)高新技术格式影片(3D、巨幕等),按高新技术格式放映票房收入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

  (4)已申请并享受国家电影专资奖励资助政策的电影作品,不得再次申报。

  2.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由第一出品方提起申请);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或社团登记证(复印件);

  (3)《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复印件);

  (4)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

  (5)第三方提供的有效电影票房证明;

  (6)第三方出具的审计报告(注明该影片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

  (7)奖励资金继续用于电影作品生产的承诺书。

  (二)“县城和乡镇数字影院建设”项目

  1.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支持中西部县城数字影院建设发展的通知》(电专办字〔2017〕41号)有关规定,对新建的3厅(含)以上的县或县级市(不包括市辖区)和乡镇数字影院给予资助。

  (1)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新建的数字影院;

  (2)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新建且未享受该项国家电影专资奖励资助政策的数字影院,可以补报;

  (3)申报影院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2.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正本(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影院设备更新改造”项目

  1.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 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国影发〔2018〕4号)有关规定,对影院安装巨幕系统给予资助。

  (1)影院银幕有效画面宽度(弧形安装的银幕为弦宽)应不低于20米,弧形安装的银幕的有效画面高度宜不低于12米;

  (2)申报影院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2.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正本(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5)巨幕系统采购合同和发票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四)“优秀国产电影放映”项目

  1.申请条件。

  对广东省内加入人民院线、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数字影院放映优秀国产电影给予资助。资助期限从2018年6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

  (1)排映电影《信仰者》《李保国》;

  (2)排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

  参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关于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排映的通知》要求,未排映本省电影《照相师》的影院不得申请;已排映电影《照相师》的影院,须从《春天的马拉松》《照相师》《大路朝天》《闽宁镇》《中国合伙人2》《黄大年》《天渠》《热土》等8部影片中选择不少于4部,每部影片排映不少于30场,总排片量不低于200场;

  根据《广东省电影局关于认真做好电影<照相师>发行放映工作的通知》(粤影〔2018〕10号)有关规定,对电影《照相师》排片予以资助,对取得该片票房收入排名靠前的影院予以奖励;

  (3)排映艺术影院联盟放映的国产影片

  对加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并排映《路过未来》《阿飞正传》《北方一片苍茫》《肆式青春》《大三儿》《未择之路》《阿拉姜色》《淡蓝琥珀》《片警宝音》《远去的牧歌》《撞死了一只羊》《柔情史》《大河唱》的影院给予资助。

  2. 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

  (2)放映上述所有影片的场次明细和电影《照相师》的总票房;

  (3)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4)《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正本(复印件);

  (5)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注意事项

  1、所有项目申报材料均须加盖单位公章,扫描成PDF版,发送到广东省电影局邮箱:gdsdyj@126.com,所有项目不接受纸质材料申报。

  2、所有项目申报材料均须如实申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本年度所有电影专资奖励资助资格。

  3、上述项目均不重复奖励资助。

  4、书面申请报告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四、受理时限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9年7月30日止。截止日期以广东省电影局邮箱收件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电话:020-87195406、020-87195405。

                          广东省电影局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