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乡镇电影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电影局 发布时间:2019-03-05 16:44: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效解决影院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根据中宣部电影局《关于开展乡镇电影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宣部电影局2019年将在我省开展乡镇电影院建设试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影院申请条件

  1.试点影院须于2019年1月1日以后开始营业,且开业时所在乡镇无其他正常营业影院,未享受过历年新建影院的奖补政策。

  2.试点影院放映厅不少于2个,座位总数不少于100个。

  3.试点影院全部安装使用2K及以上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并加入城市电影院线。

  4.拟筹备建设影院应充分考虑所在乡镇具有显著的人口聚集效应,对周边乡镇具有辐射影响,经济实力较强,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二、资助标准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先建后补”方式,对纳入试点的新建乡镇电影院给予一次性补助。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金额为每个放映厅不高于10万元,每家影院最高不超过30万元。省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影院予以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个放映厅不高于30万元,每家影院最高不超过90万元。

  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具体拨付金额和拨付时间以国家下达为准,省级资金相应配套下拨。

  三、申报要求

  请各地电影主管部门按照“积极主动、量力而行”的原则,认真开展调研,选择有条件的乡镇部署落实乡镇电影院建设工作。请按要求如实填写“2019年乡镇电影院建设情况表”(见附件),并于2019年3月9日前加盖公章后报送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同时提交电子版。

  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会同广东省国家电影专资管委会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初步提出2019年纳入试点的乡镇电影院名单,并报中宣部电影局审定。参照中宣部电影局的相关做法,乡镇电影院试点名单确定后,广东省国家电影专资管委会办公室将与各地签订责任书。

  联系人:郝鹏飞,020-87195406,gdsdyj@126.com。

   

附件:2019年乡镇电影院建设情况表.xls

  

   广东省电影局

                 2019年3月4日